每日經歷神 回首頁 聚會時間表 線上聖經


家徽表徵的意義
一、 徽號最外圍的圓圈,象徵我們所信的 神,是完完全全的,沒有漏洞、沒有缺憾、沒有弱點、沒有毛病的,我們基督之家所敬奉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 神。
二、 中間一個用中國篆字書寫的「家」字,象徵 神在保守我們的家,「家」字的上端交結著兩個希臘文「阿拉法」和「俄梅戛」(啟一8)就是頭和尾兩個字母,是開始也是終結,這也是表明 神的奇妙,一切從祂而來、一切歸屬於祂,祂是第一也是末了,包括了萬有,證明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神。
三、 在「家」的上頭有「俄梅戛」籠罩全家,正是一座空墳的象形,在「家」的中間有個十字架,這表明「家」有復活的能力和背十字架的心志。在這象形符號中十字架上和墳墓中都是空的,已經沒有耶穌了,因為主已經從死裡復活。
四、 、「家」中間靠左的地方有幾條曲線,和十字架配起來如一個「來」字,聖經上一再說到來字,「耶穌對門徒說:來跟從我,我要使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」(可1:17),到了啟示錄末了又說:「聖靈和新婦(新婦代表教會)都說『來』,聽見的人也該說來,口渴 的人也當『來』,願意的人都可以白白的取生命的 水喝」(啟22:17),這個「來」字是基督徒的口號,來聽信福音,來接受救主,來敬拜真神,來教會事奉。 另外一個意思,這幾條曲線如同「蛇」行,在舊約時代,當以色列人出埃及走曠野的時候,因為道路難行口出怨言, 神就用火蛇咬他們,摩西為此禱告,  神指示他:「你製造一條火蛇,放在竿子上 ,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」(民21:8),所以摩西就做了一條銅蛇, 掛在竿子上,凡是被蛇咬了的一 抬頭望見銅蛇就活了,這實在是一件奇妙的事,我們的 神名為奇妙,祂所作的無一不奇妙!這一段經文的意義,是豫表耶穌基督掛在十字架 上,流血拯救罪人的事實。
  有人覺得奇怪,創世紀第三章說到蛇誘惑亞當和夏娃,蛇代表魔鬼,在民數記中為什麼 用銅蛇來代表耶穌基督呢?奇妙就在這裡,耶穌基督來到人間就是取了罪身的形狀,因為我們自從亞當犯罪,罪從一人入了世界,全世界都是罪人,罪人的形狀就像蛇一樣,但豫表耶穌這蛇不是真蛇,乃是銅蛇,銅蛇嘴裡沒有毒牙,體內沒有毒素不會咬人,以銅蛇豫表耶穌和我們罪人不一樣,祂雖然有一個和罪人一樣的肉體,但是,祂裡面沒有罪,有蛇的形象但是沒有蛇的毒素。
五、 徽號底是白色的象徵純潔,圖案是藍色的象徵屬天,十字架是紅色的象徵寶血。這一切都有深的寓意,但願 神祝福這徽號,使全家弟兄姊妹明白這深意,願意從心中尊主為大,一同敬拜、一同事奉,榮耀主名!
   
 
(節錄自寇世遠監督研經集三十一冊第16、17頁)
 
教會場地借用辦法

線上奉獻

劃撥帳號
劃撥帳號:1026919-3 
戶名:
財團法人新北市中和基督之家
 
銀行匯款
凱基銀行 中和分行
戶名:
財團法人新北市中和基督之家
銀行代碼:809
銀行帳號:
0002-65-3800791-5
Copyright © 中和基督之家 All Rights Reserved.
電話:(02)2946-5036  (02)2943-4242 02-2943-7555  傳真: (02)2947-1085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278巷14弄16號1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