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假仁假義/葉儒欽傳道

11月份教會講台主題為「認識異端」,而今天信息要以「假仁假義」這句成語,來當作信息主題。本來這句成語的意思是,偽裝仁慈善良或虛假的仁義道德之意。但我覺得這用來形容異端也十分貼切,因為從異端的行為模式中,我們就可以看出這樣的端倪出來。

[閱讀全文]

我們需要聖靈/廖世祺長老

經文:徒二38「彼得說:「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」
加三14「......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。」


曾經有位非基督徒問我一個問題:「你看見過上帝嗎?」我搖頭,他又問:「那你看見過你所信的耶穌嗎?」我當然還是搖頭,他再問:「那你憑什麼說你們所信的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?而且是唯一的救主;你們有聖經,我們也有我們的經書,那為什麼說你們的神就是唯一的?」我們信奉耶穌基督是獨一的主,而其他的並不是真神,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回答這個問題,那如果現在問大家,你們怎麼確定呢?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經歷過祂,因為經歷神所以知道祂是真神,可是別人也可以說:「你們有你們的宗教經驗,我們也有我們的宗教經驗。」

[閱讀全文]

事奉以先/蔡國卿弟兄

經文:書 22:10-30

10月講台主題是「事奉」,最早的事奉是祭司獻祭,舊約中祭司第一次正式獻祭記載在出埃及記29章與利未記9章(亞倫擔任祭司職分後第一次獻祭),如果仔細去讀利未記,會發現獻祭是有順序的:先獻贖罪祭 ,然後才是獻燔祭、素祭與平安祭。在利未記7:37-38寫到:這些獻祭稱為承接聖職的禮。在新約中耶穌則是要求: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要先去同弟兄和好(太5:23-24),敬拜神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,但是耶穌告訴我們,在敬拜神之前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,就是先跟弟兄和好,這樣我們的敬拜才會被接納!

[閱讀全文]

有神不要怕

經文:啟示錄12:1-12

本月主題為認識魔鬼,於是選用啟示錄來當作今天信息經文。雖然啟示錄並不是一卷容易讀懂的經卷,但卻也把魔鬼的作為與結局作了詳細說明。

[閱讀全文]

榮耀的教會/廖世祺長老

經文:以弗所書五25-27

內容:
今天要講的主題是榮耀的教會。自教會建立以來,信徒與教會之間是息息相關,教會不能沒有基督徒,每個基督徒也不能沒有教會;教會的組成就是我們。如果教會沒有你和我,就是一個空殼子,而我們如果沒有教會,我們就是浪子或是遊民。因為教會又被稱為神的家,沒有家的人,當然是浪子或遊民,所以基督徒一定要在屬靈的家裡面,有一個歸屬,有一個委身;因此讓我們融入在教會裡,也讓教會護庇我們每個弟兄姐妹。

[閱讀全文]

認識神

經文:何六3

「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,竭力追求認識祂。祂出現確如晨光;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,像滋潤田地的春雨。」


前兩天有一則報導,最近的天氣變化很大,造成台中和南部很多人,不只是老年人,甚至是中年人的猝死;今天我們可以很平安的來到神的聖殿來敬拜祂,是值得讓我們感謝讚美的事情。基督徒遇到人常會說「上帝祝福你」,我們也真的需要上帝的賜福,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,而且許多突如其來的事情是負面比正面的還多,雖然有句話「人定勝天」,但人是無法真正勝過明天的。我今天要講的主題是「認識神」,經文是何西阿書六3「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,竭力追求認識祂。祂出現確如晨光;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,向滋潤田地的春雨。

[閱讀全文]

等待的力量/張家瑋傳道

經文:約書亞記6:1-27

不知道你有沒有等待的經驗?在過程中感覺如何?等待的時候很無趣,不知道要作什麼,只能玩手機?很生氣,浪費我的時間,這麼晚了還不回家? 很緊張,因為明天就要放榜了?期待的結果就要水落石出了?提到等待這兩個字,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太喜歡,因為不確定,不清楚,那是一種懸在那裡的感覺,不知道情況如何,結果如何。當科技進步,我們更不習慣等待了,過去要飛鴿傳書,鴿子實際上也飛不太快,一封信也許要輾轉再輾轉才能到達收信者的手中,等到拿到信,也許已經一兩個月過去了;現在收到一封電子郵件,現在寄,下一秒鐘就收到了,更恐怖的是,常常要我們在幾小時之內回覆,沒有回信別人還會怪你!在現代這個社會,我們越來越不擅長等待了。

[閱讀全文]

堅毅的奔跑/郭明昌牧師

 這幾天回到台灣,看到好幾件關於自殺的報導,讓我感到很憂傷,好像我們的社會發生自殺的事件比過去幾年要多出許多來!特別在幾天前,六月25日有一則新聞,是一則好悲慘的報導,父母為錢吵架,一起跳河,死了,留下一兒一女...,這對兒女好可憐,他們嚇壞了,在回神之後,雖然請人幫忙報警救人,但恐怕這一生都會帶著難以忘記的陰影...。

[閱讀全文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