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 
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但以理書

 

簡介

  作者但以理(名字的意義「神是我的審判者」),是在主前約605年猶大王約雅敬期間,第一次被尼布甲尼撒王擄至巴比倫的猶太青年。

[閱讀全文]

以西結書

 

簡介

一、作者

  1、作者以西結(神是我的力量,神所堅固)這個名字在本書僅出現兩次(一3,廿四24)。

  2、是布西的兒子,出身在祭司家,據說他是撒都的後裔,承襲亞倫之子以利亞撒的脈絡,屬祭司中的貴族。他的先知工作至少有廿二年之久。

[閱讀全文]

耶利米哀歌

 

簡介

  耶利米哀歌是耶利米書的續篇;主前586年耶路撒冷被巴比倫攻陷,聖城聖殿被焚燬,國中一片淒涼,先知耶利米因心中極為傷痛,便作了這卷哀歌,以一顆破碎的心,發出深深的哀鳴。

[閱讀全文]

耶利米書

 

作者簡介

  耶利米,意即「耶和華所高舉」;他出生於祭司家庭,約西亞王第十三年(主前627年)蒙召作先知,他奉差遣傳神審判的信息,在猶大歷史中最混亂黯淡的時期,克盡他先知的職分40年。

[閱讀全文]

以賽亞書

 

簡介

  以賽亞書是以作者的名字命名(先知書均以作者名字命名);「以賽亞」的意思是「耶和華拯救」或「耶和華的救恩」,這也是本書的信息。

[閱讀全文]

先知書概論

 

簡介

  在當時的希伯來社會中,先知是主要的媒體人(傳播者),扮演著多重的角色。先知不僅是社會的良心,對偶像崇拜邪術盛行發出警告,對時代的是非曲直作正確的判斷;他們又是那大聲疾呼喚醒迷失的百姓的傳講者,為使眾民反省他們的宗教生活和道德光景。

[閱讀全文]

  •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