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 
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猶大書

 

簡介

  本書作者是耶穌的弟弟,雅各的兄弟猶大。寫信的對象是一切蒙召的人,就是在父神裏蒙愛,得蒙基督保守的人。本書約完成於主後80年。

[閱讀全文]

約翰貳書叁書

 

簡介

  貳書叁書的作者均未署名,自稱為長老,但因書中的內容、語氣和用字與壹書相似,因此早期的教會都承認其作者是使徒約翰。

[閱讀全文]

約翰壹書

 

簡介

  約翰書信(包括約翰壹書、貳書、參書)的作者是使徒約翰。這些書信的焦點集中在「神」的身上,神這個字共用了67次,「父」(指神)用了16次,遠遠超過新約其他書卷。

[閱讀全文]

彼得後書

 

簡介

  本書背景:隨著時間的流逝,信徒對於主耶穌再來的應許似乎產生很大的懷疑,因此,教會備受假教師之攪擾,而陷於異端教義的危險中。 

  作者彼得知道他離世的日子近了,所以語重心長、苦口婆心、情詞懇切的勸勉警告信徒當注意的事。

[閱讀全文]

彼得前書

 

簡介

  本書是使徒彼得所寫。當時的基督教所面對的是一個非常敵視他們的社會環境,誠如主耶穌的預言,世人會因信徒之不屬於世界而憎恨他們(約十五15);這個劣勢,可能迫使信徒在信仰和生活上,向社會的壓力低頭,或是被異教之風所同化,致使信徒羣體分崩離析;這種信仰危機,便驅使彼得寫信鼓勵、提醒和安慰他們,讓信徒在面臨逼迫時,能作好心理預備,以能積極地適應在惡劣環境下的生活。

[閱讀全文]

雅各書

 

雅各書

簡介

  教會傳統認為雅各書的作者是耶穌的弟弟雅各。在使徒時代,雅各被稱為「教會的柱石」,且在耶路撒冷教會作領袖多年(加一19,二9,12)。據說,雅各經常跪禱,以致膝蓋皮變為堅厚,因而有「駝膝雅各」之稱;照猶太歷史學家約瑟夫的說法,雅各於主後62年殉道。

[閱讀全文]

希伯來書

 

簡介

  一群基督徒,由於外在壓力和內心軟弱的處境,面臨了試探,有將要離棄基督信仰的趨勢和回到猶太教的危險。作者寫此書信,是以舊約聖經為基礎,說明救恩不能與基督分離,並呼籲他們預備好迎向因信仰而遭受苦難的爭戰。

[閱讀全文]

  • 1